2022118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于西校区溪山剧场举行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宣讲动员会,旨在鼓励青年学生敢于挑战,敢于创新。

此次大会邀请到了校团委杨哓椿副书记、宋洪庆副书记和李媛副书记莅临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任登鸿书记、艾欢副书记,谭艾娟副院长和胡国雄副院长出席大会,学院双创青年导师团、双创青年突击队成员以及非毕业年级本科生、研究生均到场。

大会伊始,在场所有师生集体观看了第十八届挑战杯竞赛的邀约视频,随后由杨晓椿副书记从我校“挑战杯”历年获奖情况、赛道、作品要求、队伍及参赛时间等方面对第十八届“挑战杯”相关赛事作了详细介绍。接下来,由生命科学学院曾获“挑战杯”国赛三等奖项目负责学生艾仁丽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艾同学向师弟师妹们讲述了她的求学经历、参赛经历,她重点提醒对竞赛感兴趣的同学要关注竞赛的起止时间,做好规划,不打无准备之仗,充分解读文件,与导师和队友研究讨论确定研究课题和方向,在研究过程中一定要对数据进行收集整理。她表示参与竞赛可以让同学们提前进入实验室,感受科研氛围,培养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竞赛,着眼当下,厚积薄发。

随后由学院双创青年导师团副团长杨贵利老师发言,杨老师给同学们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她希望同学们学会尝试,人生只有不断的尝试才能找到自己想要为之奋斗一生的目标,二是她认为青年人一定要有所担 当,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与“挑战杯”,为学校贡献出作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的一点力量和担当。大会最后,由学院党委任登鸿书记进行了总结讲话,希望同学们有勤学苦练、巧学实干的精神,积极参与“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作品竞赛。